香港项目委员会 

「香港项目委员会」 於2017 年2月正式成立。该委员会致力在香港提供一个社会服务平台,并填补本地社会服务的技术缺口,服务对象包括本地有需要的社群、社福机构乃至个别弱势人士。本来由「人道工程挑战委员会」开展及管理的本地项目也转交此新成立的委员会管理。

人道工程培训委员会

「人道工程培训委员会」於2017年2月正式成立。它的使命为改善弱势社群的生活,及透过以人为本及能力导向的培训方式,促进可持续发展。这亦和EWB-HK的使命一致。

海外项目委员会

「海外项目委员会」 於2018 年1正式成立。该委员会致力提供一个社会服务平台,并填补社会服务的技术缺口,并参与直接提供工程支援予有需要的社群。

青献社

「青献社」成立於2011年10月21日。初期由来自香港大学的学生及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应届毕业生组成。香港科技大学筹内分会亦在2013年4月成立。

「青献社」是一个聚集年轻人与学生去组织与我们使命相符活动的平台。在过往数年,「青献社」成功筹备及完成数个在中国及柬埔寨自付盈亏的工程服务。「青献社」有2个专案小组,它们是(i) 培训小组, (ii) 学生分会。2016-17年,YMG为年轻会员及学生举行了数个工作坊、培训班及团队建设营。 
 
「青献社」亦负责发展及指导来自本地大学学生组成的学生分会。我们现时在香港大学(HKU)、香港科技大学(HKUST)与香港理工大学(HKPolyU)有正式与非正式的学生分会。学生可透过学生分会组织活动,或参加由EWB-HK举办的项目与活动。

全球挑战

点撃图像以获取联合国联合国发展计画署的最新资讯。(UNDP)

面书动态

点撃图像以获取无国界工程师在面书的最新动态。

 

项目资讯

无国界工程师(国际)全球论坛: 工程师阵线,全球议题。
24-25 August 2017, London, UK

今年全球论坛主要围绕工程师的未来发展及我们,作为无国界工程师运动一分子,可以做甚麽。这次论坛有来自18国家48位参加者足以保证我们有一个丰富,多方面及全球性的探讨关於如何保证工程有全球化思维及视野。这会议聚焦於合协作的重要性并有充分机会让与会人士及团体坦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