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可持續發展」團隊

氣候變化給城市、建成環境、可居住性及人類生活習慣帶 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作為一群專業人士,致力為我們的 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和影响,並為應對未來城市遇到的挑 戰做好更好的準備。具體而言,我們認為可以通過兩種途 徑來增強社區的應對能力- 「喚醒意識」和「增強基礎施」 。當面臨迫在眉睫的城市挑戰時,它們將從整體上 增強社區的適應力和可持續能力。

因此,於2019年,無國界工程師(香港)成立了「城市可持續發展」團隊。這項新任務,集合了不同專業背景的義工組成 團隊 (包括有工程、科學、城市規劃、建築和測量背景),相互協作,為社區及相近理念的非政府組織,提供技術或實際 可行的方案, 而目標有 :

•提高公眾對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挑戰和解決方案的認識;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推動具可持續發展理念的行為改變;

•動員志趣相投的志願者參加本地和海外的倡議工作。

展望未來,團隊將為義工及合作伙伴就廣泛的議題,提供知識轉移和培訓課程,以豐富他們在社區合作方面的知識。團 隊更致力參與社會合作項目,最終能把城市可持續發元素實踐到社會服務項目之中。團隊也計劃邀請講者來分享他們的 知識和經驗 ,主題不限於氣候變化和城市韌性等議題, 更涵蓋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第11項- 可持續城市及社群,發展 中國家和未來城市的可持續發展議題。